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促进教育技术新发展
时间:2018-04-27 17:01:4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促进教育技术新发展

——市教育装备中心、电教馆党支部育才基地党日活动侧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2018年4月25日下午,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温州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教育技术新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在温州市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办。两个党支部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老党员约30人参加本次党日主题活动。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叶超程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参观温州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场馆建设,各位党员参观了温州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6大体验中心及20余个场馆,认真细致了解各个场馆开展的具有温州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并对于场馆的技术装备建设、实践活动展示、课程设置等给予充分的肯定。

中国育才控股集团总经理张旭林作企业党建文化介绍。育才控股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建设“双强六好”为目标,党企共建,文化共融,积极主动服务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2017年12月初在温州市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召开了“全国综合实践基地联盟成立大会”,为推动温州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和研学旅行活动作出贡献。

温州市电化教育馆党支部书记林陈考同志上了《民主集中制浅析》专题党课。他从“民主集中制的深刻含义”、“执行民主集中制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正确执行民主集中制”等三个方面进行讲座辅导,重点讲解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九个强化和反对;其中强调提升四项本领:一是树立群众观点,提高“集体领导”的本领;二是培养民主作风,提高“民主集中”的本领;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提高“个别酝酿”的本领;四是把握决策时机,提高“会议决定”的本领。并通过强化党性支撑、抓好班子建设、提升民主管理、夯实制度基础四项举措落实和执行民主集中制。

活动最后由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暨温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建淼同志作总结讲话。陈建淼书记认为本次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突出,考察交流和学习报告相结合,很有教育意义和价值。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还肯定了前阶段在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温州市创客教育、基础教育大数据建设、创新实验室建设、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中小学云图书馆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有效,取得良好建设成效。

陈建淼书记提出下阶段工作三个思路:一是以温州基础教育大数据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温州教育信息化151工程。二是倡导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阅读(Read)、实践(Practice)、创造(Create))融合教育发展思路。三是以服务他人、成就自己的理念开展工作,体现和提升党员干部的自我价值。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新知识,积极使用新工具;两个单位要通力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创造温州市教育技术工作新局面。(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