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普法专栏
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4-03 15:06:43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23日,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普法亮眼·护航青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副市长殷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想,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市司法局局长卢斌等出席。

会上,郑建海为温州市校园公益普法百名讲师团颁发聘书。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实验小学、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乐清市育英学校获得全国首批“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普法亮眼示范基地”称号。

 

“普法亮眼•护航青春”项目依托公益律师团体成立讲师团,采用订单式架构,讲师团根据学校需求备课程、备生情、备教法,创新教学形式和内容,融合偶像、穿越、游戏等时尚元素,是学校与社会法律力量深度结合的新模式。

殷志军强调,推进我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以“勇立潮头”的姿态不断推进青少年普法领域的创新创优,持续在提升课程质量和扩大覆盖面上双管齐下,努力打造我市青少年公益普法的“金字招牌”;要以“责无旁贷”的勇气不断推进青少年普法工作的蓬勃发展,教育、司法行政部门要尽快联合制定推进方案,主动对接、精心谋划,抓好推进落实;以“喷薄而出”的朝气不断营造青少年普法工作的浩大声势,让青少年普法领域的星星之火,在当前不断深化“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的瓯越大地上,呈现燎原之势。

郑建海充分肯定了我市青少年普法工作展现新面貌。他指出,2016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全力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法治课程接地气,法制教育有活力,法治宣传常态化,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下阶段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郑建海强调,一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构筑青少年普法教育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开路,不断探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渠道和新方法,大力争取法律专业力量支持,不断充实创新法治教育课程,逐步完善公益普法活动体系,推进普法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打造青少年普法“温州模式”。二要强化强化投入保障、考核评价、宣传推广,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普法责任制,完善司法部门指导、教育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力落实青少年普法任务,助推青少年普法教育再上新台阶。

李想对温州青少年普法亮眼的实践表示赞赏,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格局,努力营造青少年普法教育的良好氛围。

现场还带来了一堂题为《大话西游——孙小圣校园历险记》的法治教学观摩课。

全市教育、司法行政系统相关负责人,市直学校、市校园公益普法百名讲师团代表,温州市绣山中学师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2018年3月23日 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