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巨人中学与北京华樾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时间:2018-05-16 09:33: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携手京城名校 引领课改先风

巨人中学与北京华樾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5月13日,苍南县巨人中学(龙港镇第三高级中学)正式与北京华樾教育签订协议,双方将进行合作办学。民办学校委托民办教育机构办学在我市尚属首次。今后,巨人中学将参照京城名校,在走班教学、研学旅行、自主式的学生管理等路径下完成系统转型和升级,以不断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德忠在签约仪式上说,一所学校的高大和现代,不仅仅指楼房,尤其指名师和内涵。巨人中学要加大投入,在硬件改善、空间规划、科研投入、师资培养、食宿条件等方面逐步加以改善,把巨人中学的2.0版做出来。他期待此次合作能推动巨人中学铸造品牌,促进苍南县及温州市的民办教育综合改革。

苍南县巨人中学是一所寄宿制民办高中,曾荣获省一级民办普高、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等荣誉。北京华樾教育是一所大型教育科研专业机构,主要开展学校委托管理业务,专业提供学校治理、课程建构、团队培养、品牌塑造等方面的综合解决方案。

合作办学后,华樾教育将选派优秀校长担任巨人中学执行校长,来自京城名校的名师也将与巨人学校的原有老师一起工作,并进行课程开发、教研等方面指导。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通过讲座、沙龙、封闭式培训等方式,与全体老师一起研究课程与教学、学生与学习、管理与制度。今年秋季开始,巨人中学将实行分层选课、走班教学、导师制的办学模式,实现一生一课表,同时还将在校内建立致远书院。

据悉,致远书院将整合京城名师专家、清华北大优秀在校生资源,实行先进的教育管理模式,助力优秀学生在三年的高中学习中脱颖而出、圆梦名校。(瞿含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