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2018届高三“三模”分析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5-16 17:02: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1日,温州市2018届高三第三次适应性测试分析研讨会在瓯海中学召开。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马玉斌,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高中科长、教研室主任和全市普高校长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万小峰主持。

马玉斌作成绩分析报告。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研究部门、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意识,充分利用温州市云阅卷平台,用细致充分的数据分析和方便快捷的技术手段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科学指导最后一个月的高考复习工作。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语文、数学、英语教研员分别提出了最后阶段学科复习备考的建议。语文教研员张茂松:备考的关键在于老师了解学生的不足,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从备考疏漏处求增分,从训练粗放处求增分,从应试薄弱处求增分。数学教研员叶事一:重视《考试说明》的重新解读,重视回归课本;用好大数据,查漏补缺,精准到人,精准到题;变“介绍方法”为“选择方法”,从“聚焦知识”到“提升素养”。英语教研员郑秋秋:对照考纲查漏补缺,基于数据解决问题;注重应试技巧训练,提升解题能力;阅读与写作训练并举,分层分类巩固词汇。

王剑波指出,基于“7选3”成绩的提升,基于去年11月英语第一次高考成绩的提升,基于新增学校的贡献,对温州市2018年高考充满信心。王剑波要求,各高中学校要关注核心知识,强化查漏补缺,强化答题技巧;调整应试的状态,保持一定的兴奋度,保持一定的舒适度,保持习惯的平稳度。

王剑波强调,“过程精致,结果一定会精彩”,各高中学校要科学筹划,理性安排,用好用足最后20多天的复习时间,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实现高考的突破,向社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瓯海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