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做人生的冠军--洞头一中成功举办残奥冠军侯斌励志演讲会
时间:2018-05-16 17:25: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人有无限种可能,只要你有目标有梦想,不断努力、不断改变、不断超越,你终究会成为人生的冠军!”5月8日,洞头一中邀请全球首位残奥大使、连续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2008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作《做人生的冠军》精彩励志演讲,为1300余名师生带来了强烈的精神震撼与感动。

侯斌先生讲述了他从九岁失去一条腿后,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从不退缩、刻苦努力,进入国家队参加跳高项目,屡次夺得金牌的艰难成长历程,用风趣诙谐的语言、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为全体师生展现了用一条腿在人生路上攀登、不断坚持梦想的精神。侯斌先生始终心怀感恩,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并不断超越自我。在看到侯斌于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坐着轮椅攀登39米高台、点燃奥运圣火时,会场师生掌声此起彼伏,为这样一个乐观向上,勇于面对人生的人高声喝彩。侯斌不仅是残奥冠军,更是慈善事业的领军人,在2011年,他三次到四川都江堰,带着他的妻子帮助受灾儿童。侯斌不仅是中国的奥运冠军,更是他自己人生的王者,他登上过地球的两极—南北极,曾徒步穿越戈壁。在场的听众无一不被他的精神震撼。

   活动中,侯斌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侯斌邀请了五位同学上台参与“跳高竞技赛”,同时以图片、文字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他曾与队友共处时令人感动的比赛精神及关爱他人的美好品质,向所有人传达了人性真善美的情怀。

“侯斌虽然身体有障碍,但他拥有两支魔杖,一是信念,二是感恩。侯斌先生的成功经历让我们感受到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我希望全体师生能点燃心中的热情,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洞头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洞头一中校长王邦泽为演讲作总结时这样说。

整个演讲现场,侯斌一直保持单腿站立演讲,他用自己最真实的经历、用机智幽默的口吻、以充满激情和人生哲理的生动演讲告诉大家:现状残酷并不可怕,没有梦想才是最可怕的;人生一定要有目标,坚持为目标不断努力,每个人都能成为人生的冠军。讲座一结束,同学们蜂拥而上请他签名。两个小时的讲座让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收获满满,感悟着人生真谛。

 

据悉,洞头一中一贯坚持以“红专精神”为引领,秉承“所修弥近,所济弥远”校训、“言则成文,动则成德”校风、“导德齐礼,启愤发悱”教风,构建学生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一体化德育内容体系,不断拓宽德育养成教育活动载体,着力培养具有质朴坚韧、包容博大、自主创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四品八德”现代公民。(洞头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