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职业中专教师林斌喜获全国桥牌锦标赛 快速淘汰赛第一名
时间:2018-05-16 17:29: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在浙江丽水举办的“中国·丽水 2018年全国桥牌锦标赛”中,平阳职业中专数学女教师林斌,过五关斩六将,摘得“快速淘汰赛”项目桂冠。本次比赛由中国桥牌协会举办,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丽水市体育局承办。

林斌老师是一个临近退休年龄的普通女教师,1989年首次接触桥牌运动,便喜欢上了此项运动,2005年第一次参加温州举办的混合团体赛并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之后更一发不可收拾,从此与桥牌结缘了,只要温州有比赛都参与,也获得一些成绩。业余时间基本上给了桥牌,看过的桥牌书籍不下七八十本,除了看书从不间断上网打牌,平阳桥牌协会每星期一次的实践练习,几乎每次参加,在不断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努力在实战中提升水平。

一路走来也曾经经历许多波折, 2013年首次参加全国混双比赛,第一场比赛出来后,她差一点要哭了,成绩在倒数十几名,感觉与对手实力悬殊,甚至想放弃桥牌。没想到第二场还打出全场第二的好成绩,又找回了自信。通过不断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获温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桥牌比赛混合双人赛第一名,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桥牌女子双人赛第二名,2015年终于顺利进入全国锦标赛决赛并获得全国混双第七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获得“快速淘汰赛”项目的冠军的同时,还连续“双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桥牌给我带来快乐,我感谢桥牌。”她说,“桥牌是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桥牌已经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她表示,接下去准备把部分精力转移到桥牌运动的推广上来,希望在学校学有余力的学生中尝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通讯员:范郎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