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师训平台——温州中小学体育“未来教师”研修项目开班
时间:2018-05-17 16:55:51来源:市教育局

近日,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组织的高中学科“未来教师”研修项目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训活动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共有高中数学、高中政治、高中历史、高中地理、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高中信息技术、中小学体育学科等9个子项目,286人参加。

活动于上午9:30开始,子项目之一“中小学体育‘未来教师’研修项目”在城市大学智行楼306室举行学科班级开班活动,活动由特级教师、班主任钱勇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两个环节,首先,钱勇老师以《未来已来,未至将至》为题并结合体育学科研修方案,在研修背景、研修目标、研修内容、研修方式、研修作品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以“努力到无能无力,让天赋出场!”结语勉励大家。令人难忘而又印象深刻,让在座的每位体育教师都受益非浅。之后,是每位学员作2分钟的发言,主要是介绍个人基本信息、剖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提出自己的发展计划和愿景。事后,还把发言物化成个人发展规划的文稿上传温州师训公众号,旨在促进同伴之间相互深度交流,让每位学员成为有效的“课程资源”。


下午13:10,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温州市高中学科“未来教师”研修项目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高中科科长钱勇主持,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黄静就温州市高中学科“未来教师”研修项目的大背景、未来对教师的需求、项目目标、项目内容等方面作了精准解读,要求学员们面向未来、拥抱未来,积极走向面向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未来教学的未来优秀教师之路。接着,由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革建教授给大家带来关于《智慧教育引领学校发展》的讲座,他提出的“一切教育都是自我教育,一切学习都是自学”、如何区分“互联网+教育”的“数据”“信息”“知识”“智慧”、一个又一个的“互联网+教育”的案例等等思考和见解,使在场的各个学科教师都感到互联网+教育的力量、责任和价值,使人既脑洞大开又收获实践操作技术。


年轻,拥有无限的可能;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本项目是为了促进青年教师“面向未来教育”的专业高效、准确发展,承担起未来教育发展的一份使命。期待青年教师紧跟时代步伐,争取每天改变一点点、一点点改变;相信,未来改变的绝不是一点点。(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钱勇      苍南县灵溪镇第八中学 温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