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市举行“绿茵星生代”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17 16:59:26来源:市教育局

日前,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绿茵星生代”2018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裁判员发展计划培训班在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市校园特色学校30多名足球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钱勇老师首先结合我市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发展势头,阐明了本次足球裁判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从“开展校园足球的初衷、健康发展校园足球的途径、挖掘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创建校园足球的文化”四个方面向学员们做出了激励与动员。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足球项目部主任陈智勇介绍,班级联赛是校园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校园内以班级为单位组队的竞赛,其目的不仅是一场场的足球比赛,选出冠军队伍,而是要打造一个完整足球文化的校园赛事,一个纯粹普通学生的赛事。通过班级足球联赛的平台,促使人人参与其中,让足球健儿携同班级的小画家、小记者、小摄影师等一起追逐同一个梦想。让学生在运动中找到快乐,在运动中促进身心健康,在运动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培训班还邀请了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现役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裁判员邹治冬。在培训中,邹治冬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集中对足球比赛最新裁判规则解析、裁判员执法要求与实践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们参加了理论考核,考试合格后取得课时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目的是大力推广全市各中小学班级足球联赛,加强班级联赛队伍建设,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园足球的全方位开展和普及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钱勇 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王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