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龙湾区多维度发力打造民办学校党建新高地
时间:2018-05-18 09:10: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三年,该区积极探索符合民办学校校情的党建工作新做法、新对策,切实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健康发展。

一是在抓队伍上下功夫,保证队伍“根正苗红”。构建师生“队、团、党”红色信仰梯队,将党建与德育工作相结合,实现家庭、社区、少先队、共青团、党组织多方联动。推行民办学校党组织和行政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充分确保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目前,全区15名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进入管理层的有11名,占73%。

二是在抓覆盖上下功夫,确保党建“不留死角”。将民办中小学、培训机构党组织等统一纳入区教育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管辖,组建49所不具备成立支部条件学校的党建联系人队伍,选派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指导开展工作,预先组建工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跟进组建新登记成立民办学校的党组织。目前,全区64所民办学校,15所学校已经建立党支部,18所学校建有工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

三是在抓创新上下功夫,亮出学校“红色名片”。开展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党组织、党员教职工与家庭困难学习困难的学生“1+1”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红色细胞作用。以“学术指导工作室”、“名师工作室”、“青蓝工作室”等为载体开展活动,形成“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良性循环。党员志愿服务实行积分制,服务积分可兑换为书籍、电影票或红色之旅。近三年,全区共有16名民办学校骨干教师被发展为党员,7名党员教师获评市、区级教坛新秀、教坛新苗等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共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16场,服务2000多名群众。(2018年5月17日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