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5-22 14:1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今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我市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

    会议在市行政管理中心进行,市高校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市府办副秘书长叶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通报介绍了今年高考和中考的基本情况,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朱景高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国家保密局、市公安局等二十二家联席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中市民宗局、海事局系首次参加联席会议,旨在加强考点周边宗教场所、河道的管理。

    朱向军首先通报介绍了今年我市高考、中考的基本情况并表明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均已按规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同时着重指出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面临四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二是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三是严格规范招生工作管理;四是着力优化招生宣传和服务。      

    朱景高分析了今年高考、中考面临的形势:首先是高考人数近年来首次出现增加,试场数同步增加,组考压力加大;其次是我市大拆大整工程的推进,对考点周边环境带来更多不可测因素;再次是中考恰逢端午节假期,划龙舟活动可能会给学生备考、考点组考带来干扰;最后是今年我省通报的两起考试违规事件,表明不法分子伺机实施有组织的大规模舞弊使得考试安全形势不容大意。 

    会上,市高招委各联席单位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的职责结合实际就今年高考、中考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同时就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叶世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考、学考选考、中考的安全工作。多年来,在各县(市、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的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是平稳有序的,实现了平安考试、阳光招生的目标。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考、中考问题是上层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最大规模的社会活动,安全是高考、中考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二是要加强分工协作,全面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打赢平安考试保卫战。三是要加强风险研判,尽早制定工作预案,对突发情况要做到及时合理应对。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优化考试招生宣传服务。      

    叶世强还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认识,担当有为,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18年“平安高考”、“平安中考”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