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开创全省首个教育系统预算项目库大数据平台
时间:2018-05-23 09:25: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8日,在温州市教育局预算项目库平台开通仪式暨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资金下达布置会上,全省首个教育系统预算项目库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市本级预算管理进入信息时代。

据悉,温州市教育局开发了市教育局预算项目库平台,学校可实时上报三年项目资金需求,改变传统预算项目随意性和阶段性问题,实现项目审核明晰、项目审批公开、项目执行实时反馈等大数据管理要求。

在开通仪式上,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项目库平台操作流程。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德忠指出,创首个教育系统大数据平台,旨在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进预算项目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就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戚德忠指出,要严格按市财政局批复的预算项目和金额执行,坚决杜绝随意调整,维护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以财务计划化,计划项目化,项目数据化,基建专业化为指导思路,规范财务各项工作。要完善制度,树立制度意识,今年将实施预算项目联审制度、预算执行约谈制度,预算执行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挂钩制度。要利用新科技,创新预算管理模式,启动项目库平台,实现项目审核明晰、项目审批公开、项目执行实时反馈等目标。(计财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