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今天,让我温暖您 龙湾区实验中学开展班主任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23 17:26: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一束鲜花、一节班会、一首乐曲、一场展览、一封家书、一个愿望……5月14至18日,龙湾区实验中学开展了以“今天,让我温暖您”为主题的第二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

周一,班主任们刚踏进校园就看到了伫立在校园中的祝福墙,墙上布满了学生的签名。电子屏幕上,温馨的祝福语跳跃切换;教学楼上,暖心的宣传标语整齐划一;思耕桥上,鲜艳的彩旗迎风招展;道路两旁,印有班主任们风采照片和感人事迹的展架有序排列......突如其来的惊喜与感动包围着每一位班主任。此外,在此次班主任节中,学校开展了六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班主任的一份敬意,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祝愿他们节同六一,忘却烦恼,永远年轻。

“一”束鲜花,祝福班主任

晨会上,副校长何小珍宣读倡议书,正式宣布班主任节启动。校领导在全体学生的见证下,给每位班主任献上一束鲜花,祝愿大家班主任节快乐。在这一周的时间里,班主任们可以暂时放下繁杂的班级管理事务,由班长出任“代理班主任”,代为处理各项管理工作。

“一”节班会,感恩班主任

在班长的牵头负责下,各班精心布置班级,由班委策划了一节别样的班会课,以自己的方式向班主任表达谢意。班会课上,一声声饱含诚挚谢意的问候飞向班主任,令他们忍不住扬起嘴角,露出笑容,荡起心底的温暖。一切的辛苦操劳,一切的琐碎烦恼,都在这一刻化为温馨、荣光与感动。

“一”首乐曲,歌唱班主任

团委、学生会组织了“你心目中的人气王班主任” 评选活动,每天中午,校广播台为人气班主任开展点歌活动。一首首温馨、亲切、抒情、而又饱含深情的歌曲,表达了对教师敬业、奉献、仁爱、关怀精神的赞美和尊敬,歌词直戳人心,旋律优美动人。电波传送之间,真挚的情感流动与师生之间。

“一”场展览,欣赏班主任

活动中,各班班委与团委、学生会共同制作的“班主任风采”,和由各班学生亲手绘制的班主任漫画在图书阅览室展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全体班主任被邀请作为第一批观众,欣赏学生心中的自己。惟妙惟肖的卡通形象,独具一格的创意说明,让班主任们忍俊不禁。他们坐在一起,与“战友们”畅所欲言,分享着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享受着这难得一刻的忙里偷闲。

“一”封家书,慰问班主任

校长李新林亲自执笔,为每位班主任及家属写下了一封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感谢班主任的无私奉献,感谢家属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真挚的言语,殷切的期待,这一份柔情在班主任的心中晕染,让一张轻盈的信纸转化为沉甸甸的礼物,珍藏在班主任们的心头。

“一”个愿望,成就班主任

班委让班主任说出一个心中的愿望,并带领班级学生共同实现班主任的最近心愿。“希望同学们在跑操的时候能够整齐有序”、“希望在中餐用餐的时候同学们能安静有礼”、“希望我们的包干区能非常的干净”......班主任们将平时管理中的难点,通过小心愿的形式说给学生们听,让学生们通过实现班主任愿望的形式,尽最大的努力去将常规做好,不让班主任费心。

此次班主任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师生的情感交流搭建平台,为班主任的工作创造良好氛围,也是学校人文情怀的重要体现。多年来,该区实验中学多措并举,以“引领·激励·服务”为主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自胜”班主任教师队伍,提升学校的整体育人水平。通过核心价值理念引领,凸显班主任骨干中坚力量,树立一批在班主任专业发展方面有成绩、有建树的典型和榜样。搭建班主任专业发展平台,开启教师的内在动力,激发出教育的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