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送技术 助建设”基建中心党员赴滨海职教中心开展景观绿化工程建设指导培训
时间:2018-05-25 00:00: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作者: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滨海职教中心工程建设,近日,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党支部安排党员赴温州滨海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景观绿化工程业务培训会议。温州滨海职业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景观绿化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基建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科副科长、景观绿化专业硕士黄钊从景观绿化的规划到建设景观配置,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景观绿化知识。他通过介绍温州市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瓯海外国语学校和温州市二十七中三所学校的景观绿化状况,对三家学校的景观绿化设计和施工建设情况进行了对比,从“植物种植层次性对比”、“景观植物种植密实度”、“特色植物选取”和“景观的细部处理分析”等多个方面予以讲解,由浅入深剖析了当前校园景观绿化建设中所存在的各种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特别指出,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应配备懂市政和园林建设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以便更好地完成景观绿化建设工程。

会上,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预决算科副科长葛斌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景观绿化工程培训会的背景和景观绿化的重要性,对做好景观绿化工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求设计单位对景观绿化工程要更加严格审核把控;二是要求监理单位配备景观绿化专业技术人员,严格进行工程监管;三是要求施工单位认真严谨施工,把学校景观绿化工程打造成最美丽的精品工程。

温州滨海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程总负责人张新民对本次景观绿化工程业务培训会予以充分肯定。张新民指出,温州滨海职业教育中心是一所生态型、园林式、景观化的美丽校园,希望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工匠精神共同打造一个美丽的滨海职教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