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做精品课程 让校本园地百花香——平阳举行校本研训管理者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08 10:02:19来源:市教育局

4月24日至27日, 平阳县校本研训管理者培训班在浙江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来自全县各学区负责校本培训老师、学校分管校本培训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浙师大党委书记于红、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名忠和干训科科长陈鸯鸯出席了开班典礼。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听取了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王文军老师的《精品校本课程撰写策略》、黄立新教授的《数据驱动的教育变革》、赵伟博士的《国学与教师发展》、金华市教研室康伟平老师的《校本选修课程两个向度的观察与思考》等四个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金华市东苑小学和婺州外国语学校,听取了夏美丝校长和陈报南校长的校本管理经验介绍及精品课程开发和建设的成功经验,让每一位学员对校本研训的未来更有信心。

培训会上,王名忠、陈鸯鸯还对平阳县首批校本精品项目(课程)获得者、平阳县首批校本研训示范校予以通报、表彰。

连续数天高强度的集中学习、现场考察安排,让学员们感到既辛苦又充实,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感,学员们感慨:这是一次感悟颇深、改变行动的丰收之旅,不虚此行!(平阳县昆阳实验小学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