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鹿城区小学招生报名下月启动,这几个方面有变化
时间:2018-06-12 11:01: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今天下午,鹿城区教育局召开媒体见面会,发布了《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全区预计招收284个班级、近1.2万名学生,报名工作将于7月4日启动。家长可添加微信公众号“鹿城区小学招生”、“lcqxxzs”了解更全面的信息。

与往年相比,今年该区小学招生政策主要有五大变化:市府路小学本学年投入使用;今年起,南浦小学、瓦市小学瓦市校区、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施教区开始执行“三年读一户”的入学政策;新居民不再提供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凭证;公共租赁住房参照普通房产报名;招生报名实行“容缺受理”。

招生对象有七类

今年鹿城区小学招生工作仍按照“免费、就近、免试、均衡”的原则,招生对象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下列各类适龄儿童入学:

(一)鹿城区户籍适龄儿童。

(二)驻扎在鹿城区域内的部队现役军人子女。

(三)市政府和区政府引进并服务于鹿城区域的高级人才子女。

(四)鹿城区籍合法出国并在国外长期定居的华侨、华人子女。

(五)在鹿城区投资、经商、工作并有相关证明材料的台湾同胞子女。

(六)父母一方参加积分管理并符合入学要求、确需在鹿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

(七)非鹿城区户籍,父母在2018年7月10日前(含2018年7月10日)已持有鹿城城区房产一年以上的适龄儿童(该类对象视全区学校学额空缺情况进行摇号补录)。

分类分期来报名

按照分类登记、分期报名、分批落实的原则:

一类鹿城区户籍施教区学生,于7月4日、5日、7月10日(补报时间)到施教区学校报名;

二类鹿城区户籍统筹学生,于7月6日登录“鹿城区小学统筹生、缺补生报名预约系统”(http://sun.lcedu.net.cn),进行网上报名、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段在7月8日、9日、10日到招生办(临时设杨府山路7号鹿城实验中学内)确认信息;

三类父母一方纳入鹿城区积分管理且符合省定条件的新居民子女,于7月4日、5日,7月10日(补报时间)到指定公办学校报名;四类父母一方纳入鹿城区积分管理,不符合省定条件的新居民子女,直接到民办学校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咨询各民办学校;

在完成以上对象的招收后,如有空余学额,将对非鹿城户籍、父母在2018年7月10日前(含)已持有鹿城城区房产一年以上(时间以产权证颁发时间为准)的适龄儿童(缺补生)进行摸底登记,具体时间安排为:7月18日登录“鹿城区小学统筹生、缺补生报名预约系统”(网址http://sun.lcedu.net.cn),进行网上报名、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在7月19日、20日、21日,由其监护人持有效证件到区招生办(临时设杨府山路7号鹿城实验中学内)确认信息。

市府路小学本学年投入使用

2018年计划投入使用的学校有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具体位于市府路与万源路交叉口东南方位。2018年秋季,新生暂在鹿城实验中学(杨府山7号)报名并就读,待新校舍投入使用后搬迁。迁入新校舍后,万源路校区不再接收符合辖区条件但已报名入读其他学校或校区的转学生。

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为鹿城区公办集团学校,设温州市市府路小学锦江路校区与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两个校区实行同一法人管理,统一办学要求,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教学科研。温州市名校长董文林将出任集团校校长。

3所学校开始执行

“三年读一户”政策

按照2017年明确的“三年读一户”政策,今年起,南浦小学、瓦市小学瓦市校区、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施教区执行“三年读一户”的入学政策,即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户家庭子女就读同一所学校,其中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的核心家庭计为一户。同时按照“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的原则,对该政策发布日(2017年7月10日)之后新登记的房产执行该政策,此日期之前已经登记的学区房则执行原入学政策。

新居民不再提供

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凭证

 针对新居民随迁子女积分入学,不再要求积分达到30分,仅需参加积分管理并符合相关入学条件即可,具体为:适龄儿童父母一方参加积分管理并符合省定条件的,到指定公办学校报名就读;父母一方已参加新居民积分制管理但不符合省定条件的,到民办学校报名就读。同时不再要求新居民提供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凭证。

公共租赁住房参照普通房产报名

住建、房管部门提供并进行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参照普通房产执行。

招生报名实行“容缺受理”

为让招生报名更加便民惠民,今年,鹿城区在小学招生系统上做了改进,对符合入学条件,但部分报名材料未携带齐全的对象,学校将进行容缺受理。具体而言,就是对已携带的材料进行审核和信息预登记,报名者只需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实现“先办后补”。

 这些民办小学有招生

今年对外招生的民办学校有:沁园小学、白鹿外国语学校、瓯江小学、瓯越小学(包括丁字桥校区、翠微校区、垟田校区、双岙校区、府东校区)、育才小学、慧才小学、益民学校、春蕾小学、鸿源小学、香樟小学等。

鹿城区小学施教区范围一览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