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大数据+人工智能 温二十一中打造个性化学习支持平台
时间:2018-06-12 15:23: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11日,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与科大讯飞智学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该校学生今后可以通过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接受精准教学。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温州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马玉斌,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徐海龙,科大讯飞的领导和多家媒体记者出席签约仪式。

在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成立之前,学校已经在“互联网+教育”智慧校园的实践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形成了基于移动终端的德育管理平台、基于乐课PAD的智慧课堂模式和基于增值评价的教学评价系统。学校于2018年1月被评为“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

据悉,该校的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是温州市首家与科大讯飞智慧网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大数据的教学中心。学校基于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能够深度挖掘学生学习测评数据,通过提供高频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算法推荐、网络专家团队辅助等服务,完成对学生学习评测数据的精准纠错,支持教师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

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将为学校教师提供周练级别的网上阅卷和个性化数据分析服务,为学生提供基于学业历史测评数据的个性化错题巩固学习手册,为学校提供学科教学大数据分析和学生学习情况诊断报告。

签约仪式上,徐海龙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以及本次合作相关背景与规划。他指出,学校将在本学期末在高一高二数学科目和初二科学科目率先启动试运行,下学期全校全学科铺开运行。

科大讯飞的领导介绍了科大讯飞业务架构以及教育产品的开发方向,具体介绍此次合作模式的逻辑和预期效果,明确提供学校的支持以及下一步与学校合作的规划、设想。

温州一直在探索人工智能如何实现个性化学习问题,马玉斌希望中心能将教与学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赵桂芳指出,大数据分析基于数据但不能迷信数据,还需要关注学生一生的发展。

王剑波说,教育信息化正在从1.0时代向2.0时代发展,未来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将会呈现五个基本特征,即更以体验为依归,更以数据为基础,更以连接为要义,更以开放为策略,更以智能为目标。信息技术之于教育在于流程的再造和体系的重组,建立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是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潮流。未来二十一中要以从集体诊断到个人诊断,从集体学习走向个性化学习,从集体教学走向个性化教学为目标,创造可借鉴的经验,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精准化教学的典范。(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