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人民网采访温州滨海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18-06-13 17:08: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8日,人民网采访中心副主任杨成调研浙南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试点工作,市安监局副局长姜少杰等陪同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安排视察温州滨海学校生命安全体验馆。    

调研组来到滨海学校生命安全体验馆,依次参观了各展区,体验安全教育。在体验区,通过逼真的虚拟灾害现场体验,了解如何理智应急、逃生避险,例如消防安全区配有模拟场景、灭火器、结绳等各种救护培训器材,并设置了火灾逃生、拨打紧急电话、紧急呼救等多种突发事件体验,模拟各种突发事件发生时的情景,寻求逃生避险的办法。通过1个多小时的科普、互动和体验,调研组一行切身体会到生命安全体验馆对安全预防教育的功能。调研组一行还观摩了滨海学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体验课。

 

近年来,温州滨海学校安全工作得到市区级领导的一致肯定,连续荣获区安全先进单位称号。该校平时不断丰富教育载体,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常识教育,提高在校师生安全生产素质,并认真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安全生产现场书画、作文大赛、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创作比赛等活动,提高广大学生安全生产教育覆盖面。学校还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以火灾逃生、建筑坍塌、溺水急救等内容为重点,每学期组织开展1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增强应急逃生能力,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同时,利用校园宣传橱窗、专栏等阵地,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形成安全文明的校园文化。(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