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凝聚侨心侨力 精准助学促教 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捐资助学平阳学校
时间:2018-06-13 17:28: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来到校园,戴上红领巾,仿佛回到了小学时光。”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长施永平说。6月11日,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捐资助学平阳学校走进梅源中心校和闹村乡中心小学,向梅源中心校、闹村小学、鳌江镇实验幼儿园等学校慈善捐赠。温州市慈善总会,平阳县政府、县外侨办、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当地乡镇等单位代表参加。

梅源中心学校的学生教室和功能室里多媒体设备大多已经老化,前段时间一场雷雨让这些“老古董”彻底报废。今天“客人们”的到来,正是为了捐赠一批“爱心”多媒体。

县慈善总会会长郑进荣说:“华侨办与总商会不远万里来平阳助学,表明了平阳商人在外艰苦创业,仍然不忘回报家乡。你们的义举不仅是对平阳教育事业的支持,更是平阳慈善事业的标杆,是社会各界的标杆。希望各地各校把学生教育好,来回报他们的资助。”施永平说:“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是华侨华人的优良传统。”他表示会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带回理事会分享,让更多商会同仁参与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来。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梅源中心学校校长钱金勇在发言中用“感谢善举、付诸行动”的关键词表达全校师生的心声。他说:“感动之余,我们只有立即付诸行动,努力工作,严谨办校,才能向关心、支持教育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杨萌萌 郑婷婷/文 温素嫦/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