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乐清开出首堂城乡空中互动课
时间:2018-06-13 09:56: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乐清市教育局举办了首次“城乡空中互动课堂”观摩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为相距55千米的两校带去了一堂互动数学课。

当天,在建设路小学的专用教室内,该校数学教师李炜给四年级学生主讲“巧取银环”一课。与此同时,远在大荆镇镇安学校的四年级学生也在电脑前,一边听讲解,一边思索如何解题。课后,两校师生还通过网络进行了互动。

乐清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空中互动课可以让全市所有教师参与其中,提高教研活动的效率,还可以请省内外专家线上点评,甚至与外地名校进行互动,从而让乐清师生享受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

接下来,该市将继续推动空中互动课堂深入化、常态化开展,让农村教师不断提高运用信息技术的水平。此外,一些学校还计划探索在午后学生托管期间,利用空中名师讲堂,为学生带去优质课程,解决之前午后托管单调、难管理的问题。(2018年6月13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蔡甜甜 施文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