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喜出望外 未来可期——平阳县举行2018年初中科学培训教育实践汇报展示活动
时间:2018-06-14 15:28:23来源:市教育局

6月7日,平阳县2018年初中科学90学分培训班成员迎来了他们的小“终考”,培训班全体成员在昆阳苏步青学校进行教育实践汇报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共安排了两节观摩课和三节模拟试课。

首先是昆阳苏步青学校的张伊琳老师为我们带来《温度的控制》,他用问题来激发学生的思维,“人会不会在南极被蛇咬伤?为什么呢?”,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提问,不仅仅抓住了学生的思维,更吸引了所有与会教师的眼球。新纪元学校徐瑞福老师为我们带来《平面镜成像复习》,在复习课上引入探究实验借以突破难点,更有精心制作的小视频,让复习的课堂不再一成不变。

随后,三位老师在试课活动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苏步青学校的张志腾老师带来的《光学复习》中创造性地利用简单的实验来解决重难点问题。南雁中学周清洁老师的《氧气专题复习》在用词上活泼俏皮,给我们极大的新鲜感。苏步青学校姜海云带来的《实验室制取气体的实验设计》干练、互动性强,给学生新奇感。

新纪元学校苏良巨老师对两节课从生活走进科学、问题激发学生思维、走向探究的科学三个层次进行了深度评价,实验中学杨青春老师认为三节试课各有特色——温和、清新、干练,且都从知识点出发,指导学生科学方法。

最后,县科学教研员郑增利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为我们带来的惊喜与期待,指出试课中的几点不足,强调在教学中要注重教材的把握、目标的完成以及学生问题的处理。不经意的安排下,我们有了很好地收获与体验,但是,没有最好的课,只有更好的课,期待下一次更为精彩的展示!(平阳县水头镇第一中学     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