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函
关于举办2018年温州市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18-06-21 10:54:5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教办基函〔201837

 

关于举办2018年温州市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有关学校:

为落实温州中小学“四品八德”教育,丰富中学生暑期生活,进一步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才干,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温州市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18届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

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通过参观浙江省科技馆、浙江大学、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教育场馆,培养学生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通过拓展训练、主题体验等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

(一)主办和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协办单位:温州网

(二)时间地点

活动定于718日至21日在杭州市举行。718日(周三)上午举行开营仪式后统一出发(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加对象和名额

参加对象为2016学年或2017学年温州市市级优秀中学生代表。名额分配为:乐清、瑞安、苍南各4名,永嘉、平阳各3名,鹿城、瓯海、龙湾、洞头、文成、泰顺、浙南产业集聚区各2名,市局直属学校6名。直属学校名额由市局直属处负责推荐。

(四)注意事项

1.各地各校必须按要求推荐营员,并填好优秀学生夏令营营员登记表(附件1),于63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教处。联系人:郑上忠,电话:88656010,邮箱:wzzhshzh@126.com

2.夏令营营员从家庭所在地至温州市区往返路费由所在学校负担,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负担;

3.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营服、营帽、拉杆箱由主办单位提供,其它生活用品自备。每位营员准备一个文艺节目并自备伴奏带及所需的道具、服装。

二、第21届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

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通过在我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体验生活,继承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和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

(一)主办和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温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

协办单位:温州广电集团、温州晚报社

(二)时间地点

活动定于731日至83日在苍南县举行。营员于731日(周二)上午8:00前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门口(车站大道时代购物广场后门),举行开营仪式后统一出发。

(三)参加对象和名额

参加对象为获得2016学年或2017学年县级以上“优秀学生”称号的城区学校中学生代表。名额分配为:苍南5名,乐清、瑞安、永嘉、平阳各4名,鹿城、瓯海、龙湾、洞头、文成、泰顺、浙南产业集聚区各3名。市局直属学校6名,由市局直属处负责推荐。

(四)营员条件

1.身体健康,组织纪律性强,自愿参加,家长支持;

2.以下类型的中学生不适合参加本次吃苦磨练活动:先天性心脏病者,如风心病、心肌炎、脑血管畸形;冠心病患者;有急性胰腺炎病史的人;严重鼻炎患者;身体素质低下和缺乏训练常识者;其他异常情况如电解质紊乱(低钾等)。

(五)注意事项

1.各地各校必须按要求推荐营员,其中初、高和男、女生比例要尽量均衡,并填好吃苦磨练夏令营营员登记表(附件2),于630日前报到市教育局基教处,联系人:郑上忠,电话:88656010,邮箱:wzzhshzh@126.com

 

2.夏令营营员从家庭所在地至温州往返路费由所在学校负担,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负担;

3.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营服、营帽、洗漱用品由主办单位提供,其它生活用品自备。每位营员准备一个文艺节目并自备伴奏带及所需的道具、服装;

4.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得到锻炼,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分营,在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前提下,组织中学生参加吃苦磨练夏令营活动,活动方案要及时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备案。

 

 

附件.doc1.18届温州市秀中学生夏令营营员记表

      2.21届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营员登记表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621

 

 

(此件公开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