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省农科院首席科学家指导平阳梅源学子玩转水培
时间:2018-06-25 16:42: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23日是属于师生闲暇的周末时光,但平阳县梅源中心学校四楼会议室里,四、五年级的学端坐着,一丝不苟地听着、看着、记录着。原来,当天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首席科学家--徐志豪教授走进学校,给师生和家长带来精彩的讲座。他的科研成果《无土栽培设施和配套技术》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围绕《从土壤到水培,从地球到火星》主题,徐教授亲切地说着:“在经过同学们的教室时,我发现同学们做了很多简单的水培容器,种了很多水培植物,很漂亮。”学生的背直了,胸挺起来了,眼睛闪闪发光,他们望着徐教授满心期待着。

“从古至今,种植的工具、种植的方式有什么变化?”“将一粒种子带到火星后会发生什么?”徐教授提出的这些问题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围绕着这些问题,他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农业的发展,介绍了水培技术。各种各样农作物的图片,各种各样水培的装置深深吸引着学生的目光。他希望孩子多动脑筋,大胆尝试,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和创造力。他提到的“教室农业、益智农业”等新鲜名词也将是梅源中心学校接下来的一个思考方向。

讲座结束了,学生们站起来却并未走向门口,而是走向了发言席。只见他们手上拿着本子和笔:“徐教授,请给我们签个名吧!”徐教授大笔一挥,给孩子们留下了中英韩三种签名,学生们拿着签名本,心花怒放地离开了。

早上是学生们学习了水培知识,下午则是家长们的学习时间。为了和孩子们一起水培,一起为家中添一抹绿,家长们也如孩子一般聚精会神地听着。

“人是自然的一份子,与植物相生相伴。我们应该学会与植物交流,读懂大自然的语言。水培就是我们与植物交流的一种很好的途径。”徐志豪教授的话语给师生及家长带来很大启发,期待梅源中心学校的水培之路越走越远,成为一道绿色的风景线。(通讯员:林甲特 杨萌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