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解放路小学:由学生书写的校牌又要“上岗”啦
时间:2018-06-25 16:44: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15日,瑞安市解放路小学五(3)的同学们特别高兴,因为由他们班林子恒和魏舜浩两位同学题写的校牌要挂在学校的大门上。

每个学年的下学期中旬,该校的王志新老师就会让四、五、六年级各班班主任推荐书法优秀的学生进行选拔,他根据学生书法水平,和平时书法练习的表现,最后选定两位同学。他再对这两名同学进行专门的指导,训练两周左右,再正式题写校牌,6月份更换上去。从2008年开始,该校每年都会更换一次校牌,至今已经11年了。

而这次选拔的两位同学来自五(3)班,该班班主任柯瑞云老师是瑞安书法协会的会员,她从3年级开始就开设书法课程,利用星期五下午的两节书法课专门进行书法教学,至今已经坚持3年了。3年的书法学习,孩子们的进步很大。每到春节的时候,孩子们不仅自己书写春联贴在自家门上,而且,还参与“送春联进社区”的公益活动,林子恒同学写的《记一次公益活动》被刊登在《瑞安日报》上,孩子们非常有成就感。

不仅班级开设书法课,学校也成立了书法拓展课程。每周二下午最后一节课,三到六年级孩子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社团,走班上课。目前学校开设了17个社团,涵盖体育、美术、音乐、信息、书法、阅读等。而这节课,爱好书法的孩子会进行书法练习,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来源:瑞安市实验小学  项学品  许仲贤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