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区大门镇小开辟了独具特色的“芽芽乐”种植园并首次播种
时间:2018-06-25 16:47: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看过《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孩子,都对“巴学园”羡慕得不得了。近日,洞头区大门镇小为了让孩子们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开辟了独具特色的“芽芽乐”种植园。

6月21日,种植园进行首次播种。当天中午,各班代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两批进入了种植园。孩子们从老师手中接过菜籽菜苗,兴奋得叽叽喳喳议论个不停。这里头有小白菜、黄瓜、四季豆、番薯、玉米等,品种不少。怎么下手种呢?别担心,种植社团的叶贵才导师来做绿色辅导员,手把手地教。

低年级的孩子天真可爱,不住地问:“老师,今天种下去,明天就能长出来吗?”高年级的孩子则自告奋勇:“老师,以后的照管就交给我了,保证大丰收。”孩子们挖坑的、下种的、培土的、浇水的,虽然个个满手泥巴,却忙得不亦乐乎。

学校的“芽芽乐”种植园总共分成了18块小园,每班负责一块,据说,各班都已经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园地名称的征集了呢!大门镇小的郑晓光校长说:“现在的孩子,很多连韭菜和葱都分不清楚,芽芽乐种植园就是为了给孩子们更多的动手机会,通过自己的播种、浇水、拔草、施肥,培养对土地的感情,真实地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为了保证活动开展得更有成效, 学校还要求老师们结合学科,指导孩子填写植物成长记录、种植心得等等,跟进一连串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真正地有所得,有所获。

“芽芽乐”种植园对孩子们来说,就是一个亲近土地的过程。种植活动贵在细心,贵在坚持。相信在孩子们高涨的兴趣驱动下,一定会有喜获丰收的那一天!(洞头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