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打造温州餐旅大军 市餐旅专业产教融合联盟在华侨职专正式成立
时间:2018-06-25 16:50: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20日,由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发起的温州市餐旅专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在该校举行。产教融合联盟由来自10个县市区的13所温州市中职学校和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喜来登大酒店、华侨饭店等16家酒店,及12位中国大师领衔的行业精英组成,温州华侨职专校长邱永飞任理事长。

联盟会上,温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薛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温州中职餐旅专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必经之路,寄语温州华侨职专发挥总牵头人作用,带领联盟做好五个统一,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协同评价、校企双主体共同育人,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共同促进提升温州餐旅行业服务与管理水平。

中国烹饪大师周雄作为行业大师代表对联盟的成立高度赞赏,校企深度融合会为餐旅专业培养更高素质的人才。华侨饭店总经理胡芃芃代表企业表示,华侨职专近几年为酒店行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今后积极发挥企业在深化产教融合中的主体作用,主动挑大梁,更好地为学校、教师、学生服务。

当天上午,校园内同时举行温州华侨职专餐旅服务类专业毕业作品展、毕业招聘会及商贸节。12家酒店组织代表队以主题宴会形式向学校汇报毕业作品,由中国烹饪大师组成的评审团现场评分。15级毕业生潘浩翔同学所在的代表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现场展示“华侨学子宴”主题作品,向母校表达感恩之情并为自己的毕业画上圆满的句号。华侨饭店总经理胡芃芃现场接受温州电视台采访时赞赏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并表示已经有40余名毕业生成为华侨饭店的业务精英。

校长邱永飞表示,此次牵头成立联盟会议是发挥温州华侨职专名校引领作用的新举措,依托联盟平台把温州市酒店行业的实践经验与温州中职餐旅专业学校的理论教育深度融合,培养餐旅行业中职起点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推动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