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乐清市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时间:2018-06-25 16:54: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615日,乐清市“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在乐清市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12支队伍,共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一曲激情昂扬的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红星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爱北京天安门》《大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孩子们用动人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党和国家,并带领现场观众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段段优美的红色旋律在校园内久久回荡,不仅勾起对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学生们对祖国美好的祝福。赛场上,12支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高水准的演唱、形式新颖的编排,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歌唱红色歌曲,让孩子们感悟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今年除了小学参赛外,还新增了幼儿园和高中生一同参赛。而在“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前,乐清各中小学也纷纷利用音乐课、班队会等形式,相继开展唱红歌活动。(陈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