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第二届市中小学生“爱阅读·诗画旅途”颁奖典礼举行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6-04 14:56:14

6月2日上午,第二届温州市中小学生“爱阅读·诗画旅途”征文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大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优胜奖、十佳入围奖、十佳优秀奖,以及十佳指导老师的获奖者受到了表彰,并获得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为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温州、创造美好生活”,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广大中小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温州市中小学生“爱阅读・诗画旅途”征文朗诵大赛。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温州・旅途如书”,活动自去年6月下旬启动,历时4个多月,共收到近千份作品,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比首届均有提升,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在典礼上讲话

颁奖典礼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为十佳指导老师的获奖者颁奖,并宣布第三届“爱阅读・诗画旅途”又将启动。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都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将学生暑期旅行成为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的延续,促进暑期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既要充分挖掘本地丰富的文化、生态、教育资源,与当地旅游文化部门共同做好实践产品的开发;又要引导学生科学制定旅行方案,避免“走马观花”的现象,使每次旅行真正成为活跃学生思维、增强认知能力的重要途径。

王剑波希望广大中小学生珍惜每一次旅行的机会,积极参加“爱阅读・诗画旅途”活动,领略家乡大好河山,体会温州文化风采,感悟祖国发展伟大成就,从而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对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有所体会、有所感悟、有所启发,既体会到旅行的快乐,又品味到学习的收获,做到立意高远、目的明确、活动生动、学习有效,真正当好温州文化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

温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杨茂富致辞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鲍剑胜致辞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曹鸿飞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十佳入围奖获得者颁奖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旅游全媒体中心主任黄建凡主持颁奖典礼

举行此次颁奖典礼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牢记,瓯越文化是我们的根,热爱家乡、增强文化自信是树立远大理想的前提,将来无论成就多大、身居何处,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家乡,始终怀着崇高理想、家国情怀和报国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本次颁奖典礼得到了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文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篆刻委员会主任王晖先生的鼎力相助,得到了众多老师、家长和中小学生的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邀请王晖先生特别为获奖的学生和老师们创作了书法作品,作为奖品,激励大家。这份特别有意义的奖品赢得了老师、学生以及家长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