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乐清市教育局开展小学教学常规管理研修培训活动
时间:2018-06-07 09:11:06来源:市教育局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乐清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5月24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委派普教科科长章明朗和教师进修学校干训处副主任吴应强,带领大荆学区、清江学区、虹桥学区、北白象学区、城区学区个别学校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一行89人,赴宁波教育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小学教学常规管理研修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以教学常规管理为主题,安排了五位来自宁波的名校长林良富、刘光霞、罗树庚、施国柱、王定波作专题讲座。五位专家分别作关于《教研组建设与如何发挥指导作用》、《校本研训 成就教师专业梦想》、《核心素养下的课程管理与实践》、《提升教学质量与体验型德育》、《高效的教学常规管理》的讲座。五位专家的讲座主题突出,事例典型,可操作强,发人深省,为在座的校长、主任更好地开展落实各校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学员们严守纪律,按时到场,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在每次专家讲座后,都安排了学员代表——黄正森等人上台发表感言。学员代表们的感言既表达了对专家的高度肯定,又结合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边学边思,积极响应教育局章明朗科长在开幕式讲话时强调的本次培训的目的——学中静思,思有所进。

时光飞逝,转眼已是27日下午,打道回府。相信,学员们一定会结合本校实际,将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实践中,努力提升教学常规管理实效。(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一小学 黄献琴,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吴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