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登高潜深方能致远 头脑风暴燃点瑞安品牌教育蓝图——瑞安市“名优校长”研修项目“品牌学校建设”初中组专题研讨会在安阳实验中学举行
时间:2018-06-07 09:15:03来源:市教育局

为务实推进学校管理诊断与品牌学校创建活动,探讨名优校长与优质教育协同发展之路,5月30日下午,瑞安市“名优校长”研修项目“品牌学校建设”初中组专题研讨会在安阳实验中学至善楼举行。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黄海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科科长邵志武,市教育局教师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包哲,市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主任张辉,及名优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胡学森主持。


本次会议以“如何创建品牌学校”为主题,着重围绕学校的品牌“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等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研讨。首先,安阳实验中学校长章晖作“至善”学校品牌创建的汇报介绍,同时就德育、教学、服务三个系统如何有效推进和融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思考。随后,与会校长们聚焦品牌认识、实施路径、实践载体等问题进行深度的互动交流,思想的碰撞严肃而不拘谨,丰富而又深刻。教育局及发展中心领导等以高屋建瓴的理论见解作了精辟的点评指导,追问教育的本质,要求用理念式管理实现教育的2.0版本升级换代。黄海波副书记指出名优校长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品牌学校建设引领瑞安优质教育,强调要放大校长格局,认清学校瓶颈,实现自我跨越,希望与会校长将学习和思考付之行动,潜心树立学校品牌,实现瑞安品牌教育的美好愿景。(瑞安市安阳中学  刘宁   瑞安市安阳中学   马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