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晚报:温二十三中让小学生提前感受初中生活乐趣
时间:2018-07-10 16:15: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伴随着立夏的阳光和清风,温州市第五届“百万家长进校园”活动走进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校园内热闹非凡,十二大飞翔文化学园、四大文化展示空间到处一片欢声笑语。这不,活动刚开始,操场上一群酷炫的自行车少年已在飞驰了,这是学校自行车队正在为活动暖场。当天活动吸引了700多位准初中生和家长们走进校园,体验课程。活动中,29位学园小导游表现抢眼,现场圈粉,给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学生留下来了深刻的印象。

亲子齐上场体验课程

亲子体验陶艺课程

学校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在60多门拓展课中精选29门互动性、体验性较强的课程,邀请准初中生和家长共同选课和体验,体验一回亲子齐上场的感觉。

当天,准初中生和家长们走进温州二十三中校门,进行选课和签到后,他们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直奔体验课程的开课场所。操场上,快乐足球、灌篮高手、气象万千、玩转空竹……各类户外课程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在指导师的带领下,来自温二十三中的足球小将、灌篮高手、气象社员和空竹爱好者们与准初中生们互相切磋、共同游戏。学行楼内,传统剪纸、笔造3D、合音悦色、轻舞飞扬、木工作坊、陶艺工坊……家长和准初中生们一起动手,体验亲子互动的乐趣。行德楼内,春日点心、航模车模、心理游戏、饰品制作……个个教室人气爆满,欢乐洋溢,同学们认真地投入每一个课程体验环节,提前感受初中生活的乐趣。40分钟的课程体验时间让准初中生和家长们感到意犹未尽。

来自黄龙一小的小王同学说:没想到初中校园这么大 ,活动如此有趣,课程这么琳琅满目,好期待下半年进入这所学校度过美好的初中三年生活。一位刚刚陪伴孩子体验了《笔造3D》课程的爸爸颇有感慨地说:“平时知道孩子喜欢科技和动手创造,却很少陪伴孩子接触这类活动,今天的亲子体验课弥补了我的这个小小遗憾。学校的各类课程和功能设施实在太强大了,我和孩子都很喜欢温州二十三中。” 

学园小导游现场来圈粉

学园小导游向来宾介绍学校

本次进校园活动最抢眼的莫过于温二十三中的29位学园小导游,他们是校园代言人,每人带领参观的家长和同学体验课程。课程体验结束之后,他们便绘声绘色地向各位介绍《我眼中的学校》,从一位普通温二十三中学子的角度讲述他们看到的学校里的人和事。

随后,每位家长和同学便贴上与小导游导引旗同色的学校LOGO贴,手执学校手绘地图,在小导游带领下,分三条线路游览学校飞翔文化学园。沿途,小导游们一一向大家介绍学校每一处场所和文化景致的设计意图和具体功能,让这些初来温二十三中的客人能尽量全面而详细的了解学校的情况。

自信的表现、落落大方的仪态、清晰利落的表达瞬间让准初中生们喜欢上了这些可爱、友好的哥哥姐姐,期待着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们那样自信地向客人介绍自己的学校。此时,已经现场圈粉的小导游们却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他们认真地讲解,时不时还回答着家长和小伙伴们的提问,热情地和他们互动。

学园小导游们将一个最为真实的校园呈现给每一位走进温二十三中的家长和准初中生。来自黄龙二小的小陈在参观的时候听得特别认真,课程体验后,她说:“这里的老师特别有耐心,希望以后能继续上这位老师的课。带领参观的小姐姐一脸灿烂,讲得特别好,而且很友好,真希望以后能和她成为朋友。”

在明信片上留下对学校想说的话

在木工作坊当“小鲁班”

准初中生们参观体验结束后,在学校分发的原创明信片上纷纷留下“对温二十三中想说的话”,并将明信片投入信箱,换取到小礼品。

温州二十三中本次家长进校园活动主打“亲子体验”和“学生代言”,让家长和孩子共同选课和体验课程,收获最真实的感受。由学生原创制作手绘地图和明信片,由学生导游介绍学校、带领游览,由学生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让前来了解温二十三中的家长和孩子近距离、真切地了解温二十三中学子的风采和自信,感受学校办学内涵。显而易见,课程体验和小导游的表现让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外,温州二十三中还在日常工作中面向周边小学组织各类活动,邀请小学生走进初中校园,体验初中课程,接触初中老师,缩短初中生活适应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其中,初小衔接一直以来都是温二十三中的办学特色,去年,学校的该项工作更是得到了市教育局领导和社区居民的大力点赞。几年来,学校初小衔接工作结合城市学校少年宫、社区服务、家校互动等诸多元素,进行多维度、多路径的探索和实践,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学校的社会辐射功能,打造温州初小衔接教育新样本。同时,学校几年来各项工作均取得省、市级相关奖项,学校发展大跨步前进,新生人数大量聚集,跨进新优质学校行列。(2018年5月18日 来源:温州晚报 李春/文 胡大伟/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