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区教育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时间:2018-07-11 10:27: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洞头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7月9日,局机关全面转入台风防御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台风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7月9日晚上,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都按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7月10日中午,洞头区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早教机构、培训机构的各类培训班马上停止所有教育教学活动,包括各类夏令营,于当日下午三点前落实到位,做好在校人员的疏散清零(除值班人员外)。同时强调,要求各校进一步做好施工工地的安全防范工作,在建的工程项目的一律停止施工并做好工地建筑材料的转移和人员疏散工作。

自8号台风“玛利亚”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以来,洞头区教育局已先后发出微信提醒30余条,累计阅读人次达9000多;派出检查50余人次,现场检查学校12所。

在此期间,根据教育局统一部署,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做好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学校校舍等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校园各处、校舍门窗、校园树木进行必要的加固,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抗台风的意识和能力,利用校讯通、微信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防护知识并提醒家长关注孩子安全,避免伤害发生;各学校配合当地乡镇、街道做好抗台工作,提供避难场所,组织好人员安置。

7月9日、10日,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领安保科、基建中心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针对8号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对学校进行现场实地检查,进行针对性工作指导。目前,洞头教育系统防台抗台工作正按要求全力推进。(洞头区教育局 通讯员 李丽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