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员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仇秀琴:她像一团火
时间:2018-07-13 17:42:3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作者:admin 字号:[ ]

9年的时间里,包头供电局客服中心“95598”热线客户代表仇秀琴,耐心解答客户咨询,快速转办客户故障报修,严谨认真地处理每一个投诉,共受理各项业务近5万余件,成为优质服务标兵。2006年,她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先后被评为包头供电局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1993年,仇秀琴从内蒙古电力技工学校毕业分配到包头供电局昆区分局从事抄表工作。2002年,通过竞争上岗,成为“95598”服务热线的客户代表。2004年夏季,包头供电形势紧张,面对缺电压力,包头供电局对全市的供电指标进行了合理安排。面对这一关系到全市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大事,仇秀琴对客户的质疑、谴责、询问,进行大量耐心细致的解释,真正做到了缺电不缺服务、限电不限真诚,受到企业和用户的好评。

  2006年9月的一个深夜,她接到一位老大爷的电话,电话里声音非常焦急。他说家住昆区张家营子,不知道为什么家里突然断了电,老伴有病需要吸氧,没电导致制氧机无法工作。仇秀琴毫不犹豫地转派了抢修工单,并电话告知抢修人员快速到达现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期间,仇秀琴不断地联系抢修人员询问情况。一个小时后,仇秀琴又拨通老大爷家的电话,老大爷高兴地说:“老伴儿已经吸上氧了。”仇秀琴这才放下悬着的心。仇秀琴经常说:“我们处理每一个电话,都体现着社会主义社会的温暖,体现着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我要通过热线,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位客户心上。”

  2010年底,仇秀琴调任青山供电分局任营业大厅副班长,她虽然人离开了客服中心,但一心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始终未变。今年中秋节,正在家休息的仇秀琴,接到“95598”热线同事打来的电话说,有一位青山区电卡表客户来营业厅购电,因为营业厅没有开门,想到大过节的家里会停电心里非常恼火,气哼哼地把电话挂断了。仇秀琴立即放下家务,用手机接通客户电话,告诉客户不用担心,在断电的情况下可以重新插卡透支电量使用,第二天再购电也行。客户听完后非常高兴,连连夸奖仇秀琴服务态度好。随后,仇秀琴将事情的处理结果告诉了那位正在热线值班的姐妹,这位姐妹动情地说:“仇姐,你虽然离开了客服中心,可对客户的热心肠一点没变。”仇秀琴也真诚地回答说:“对,不管走到哪里,群众的利益都应该是我们供电人最关心的事。”(记者 宋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