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补齐“短板” 夯实基础 苍南县政府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16 09:41: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12日,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在全县教育专题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瓶颈,研究出台基础教育实施意见,助推教育PPP项目发展,深入探索教育改革试点,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为创建省级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夯实基础。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虞亦杭就组建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教育PPP项目建设、公办幼儿园建设、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等事项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各与会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

据悉,今年以来,苍南以创建教育现代化为总导向,坚持抓基础教育设施、教育民生工程、教育内涵等,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年苍南高考创下历史以来最好成绩,清华北大上线6人,一段上线人数首次破千,比去年增加212人;继续深入推进教育“十百千工程”,加快15所续建学校项目和15所新建学校项目建设步伐;全县中小学拥有阳光厨房108家,B级以上食堂104所;积极推进午餐试点工程、教师“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等,实现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教育内涵不断丰富等成效。但由于教育本身基础薄弱,依然存在教育投入不足等短板,制约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

郑建忠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直面问题,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想方设法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教育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助推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的创建工作。(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