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瓯海区2018年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8-07-19 10:22: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16日,由瓯海区教育局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瓯海区2018年“七彩童年 阳光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隆重开营啦!

开营仪式上,新桥小学教育集团旸岙校区张雯代表全体营员作表态发言。瓯海区教育党委委员、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林友谊为本次夏令营致词,他指出瓯海区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自2014年始,历经四年,每一届夏令营都得到营员及家长的高度赞誉。希望营员能积极参与,深入体验这段七彩的经历,在活动中展现自我,展现风采。

本次夏令营在龙湾雅林开展,历时三天两夜,到达营地休整后,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了解和体验了VR馆、自然博物馆、蜡像馆,加强了对动植物的了解,提高了对大自然的探求兴趣。  

营地教官还组织孩子们开展拓展训练,孩子们实践80秒完成4个任务,每次尝试,每次失败,他们总结经验、继续尝试,既锻提高了综合素质,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晚上,同学们一起经历了化妆舞会、水果大战、生日趴,同学们在化妆舞会中释放活力,在水果大战中展现自我。最感人的是生日趴,当生日歌响起,两位寿星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分享了生日蛋糕和水果,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一天充实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改善人际关系,增进相互的沟通与交流。(陆通 黄美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