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鹿城区举行研学旅行教育省级试点启动仪式
时间:2018-07-19 10:28: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17日,鹿城区研学旅行教育省级试点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会上“学生社会大课堂”研学实践平台同步升级为全新的2.0版本。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国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维凯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文明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德育副校长、各基地代表、百里路小学学生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主持活动。

活动上,启动了鹿城区研学旅行教育省级试点仪式;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作“学生社会大课堂”2.0版本演示;三乐亭负责人作研学基地代表发言;建设小学学生作学生代表发言。

张维凯表示,鹿城区创新性地研发打造了学生社会实践智能平台“学生社会大课堂”,探索学生社会实践、研学教育的鹿城模式。升级后的平台操作更为便捷,资源更为丰富,将为大家带来超乎想象的功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全世界都是我们的课堂不再是梦想。

王剑波对鹿城区能够成为省级研学旅行教育试点和“学生社会大课堂”平台升级为2.0版本表示祝贺,并对鹿城区今后发展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希望鹿城区关于社会实践课堂能够成为全省研学旅行教育的典范;二是希望鹿城区“社会大课堂”的做法能够成为全市推开提供范本;三是希望鹿城区研学旅行能够为实践教育塑形。他建议,鹿城区要举一反三,探索走出一条实践体验教育、创新能力培养、加快情怀养成的创新教育成功之路。

朱国清对鹿城区实现研学旅行教育的创新之举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这一创新之举必然对全省乃至全国推进研学服务评价都具有独特的意义。朱国清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一要先行先试,积极开展研学旅行的教育教学活动;二要进一步优化平台,为全省提供优秀的样板;三要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发挥辐射引领的作用。(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