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日本OAF财团资助的唯一一所专科学校
时间:2018-07-03 17:07: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日本OAF财团宣布,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设《中日文化交流与亚洲视野》选修课程,并对该课程进行资助。据悉,东方学院是该财团在世界上资助的上千家学校中唯一一所专科学校。

日本OAF财团又名“一个亚洲”财团,以致力于和平、促进亚洲国家的团结、实现同一个亚洲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亚洲人才。为此资助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地大学开设了“亚洲共同体论”的讲座课程,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前,国内已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30多所大学得到了资助。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于2017年开始申请此项经费,在韩国ADF财团常任理事、一个亚洲财团海外理事赵南哲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同一个亚洲”财团对该院进行了认真的考察。该财团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师资力量以及合作意愿表示了肯定和赞赏。经审核,最后决定资助该院3.5万美元,在《多元文化交流》课程下开设“中日文化交流与亚洲视野”系列讲座,邀请中、日、韩高校各领域知名学者为师生授课。

2018年7月2日,韩国ADF财团常任理事、一个亚洲财团海外理事赵南哲前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访问,进一步考察该项目的落实状况。东方学院院长胡新根、副院长贺文华等领导接见了来访客人,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会谈中,胡新根对赵南哲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对外交流方面工作的状况尤其是韩国世宗学堂的创办情况,并对赵南哲先生帮助“一个亚洲财团”和东方学院的合作达成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赵南哲在多方考察之后,对该项目的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并对东方学院在筹备该项目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意愿和力量表示了赞赏。

据悉,《中日文化交流与亚洲视野》系列讲座将于2018年9月至12月在东方学院开展,师生皆可报名学习,学生选修可计学分。内容包括《亚洲共同体构筑与开阔年轻一代国际视野的必要性》、《自然地理视角下的亚洲共同体》、《日本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对亚洲经济的借鉴意义》、《世界终归大一统》等。主讲人有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校长胡新根、温州大学教授许世刚、浙江东方职业学院教授田景、日本一个亚洲财团会长佐腾洋治等。

此举将开拓我市青年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增强高校服务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并以讲座的形式促进学院办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国际化、现代化和多元化。(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