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督文
关于公布2018年市级“三评一查”事项目录的通知
时间:2018-07-03 11:00:2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教办督函〔201829


在温各高校,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温政办〔20182 号),更好地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引导学校建立现代学校制度,逐步从教育管理走向教育治理,市教育局就2017年针对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的项目评审、教育评估、人才评价和检查事项(以下简称三评一查)进行了梳理、精简和整合,从总量的23项减少到现在的16项,减少了30.43%。现将2018年市级三评一查事项目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本次精简和整合坚持减量求质的原则,旨在从根本上减少、规范三评一查事项。今后教育行政部门内部的三评一查事项实行申报制,其他部门对学校的三评一查事项需要到教育局办公室报备,所有三评一查事项均要公示。严禁没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的三评一查事项随意进入学校,没有经过公示或报备的事项学校有权拒绝。若有增减,每年年初经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后重新公布。从2019年起,每年年初公布三评一查事项。各县(市、区)可参照执行。

二、凡经审定保留的三评一查事项要坚持减虚求实的原则,要简化程序、减少环节、精简材料、再造流程。凡是通过公开途径能够获得的材料,或重复、类似的三评一查事项,原则上不再要求基层学校提供材料。今后开展三评一查要将查看实情、检验实效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扎实深入的实查评估,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切实减轻学校负担,为学校创造安静的教育教学环境。

 

 附件:2018年市级“三评一查”事项目录.doc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52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