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龙湾区“十三五”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端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8-07-03 08:54:03来源:市教育局

 6月29日,在龙湾区外国语小学举行龙湾区“十三五”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端研修班开班典礼。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刘宣文、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管理心理学博士严文华、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副主任李新顺、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校长王炳松及龙湾区专兼职心理教师、优秀班主任等50多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李新顺主持。

首先,曾国眼致辞,并结合龙湾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举办此次高端研修班的目的——打造一支优秀的心理健康教师团队和一支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遵守培训学习纪律,转变角色,积极有为,尽快成长,成为高水平、名副其实的高端专业优秀人才,为教师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其次,作为本班导师的刘宣文教授解读了本班筹办历程,阐释心理学对个人成长和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一门助人自助的学科,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于人于己都大有裨益,还介绍了本班第一次集训的课程情况,要求老师们不断学习心理学六个模块的基础知识,学好基本功,促进个人成长,提升助人自助的能力。接着,班主任蔡海平老师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到此次培训,端正态度,严肃考勤和请假制度,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培训活动,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学以致用,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最后,龙湾区第二小学心理健康老师金盈盈代表学员用“敏而好学”、“守望相助”、“共同进步”三个关键词做了发言和表态,以及对此次培训的高度期待。

开班典礼结束后,授课教师严文华带领全体学员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体验式“探索自我”课程,运用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法来拥有更清晰的自我意识。

(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蔡海平   龙湾区实验中学陈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