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举行小学数学“单元内容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培训
时间:2018-07-03 08:42:15来源:

 6月28至30日,永嘉县小学数学“单元内容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90学分第二时段培训在县教育研训大楼如期举行。省平台选课老师、2018级小学数学初级和中级骨干班学员100多位参加培训。

28日上午,首先学员郑建东、蔡瑶瑶、陈丽敏、周建兵分别作观点报告,接着骨干班学员柯温素、谢志富、周晓浩老师带来观点报告。期间陈娟梅老师随机点名提问、学员互动交流,并给予现场点评,同时对“单元内容连续课”之间的内在联系与区别作简要分析。下午,学员有幸聆听了温州大学周鹤新副教授的专题讲座《小学数学教材分析的视角与途径》,周教授从小学数学教材分析的意义、教材分析的视角以及途径给我们做了深度讲解。周老师指出,我们要站在不同的角度(横向、纵向)去读教材,我们要有自己的思考。

29日上午,各组组长汇报本次培训的过程及感受。这样的备课、磨课、试课,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这样的模式大家都能进步。

29日下午,浙江省教坛新秀符玲俐老师给我们作专题讲座《图形的运动单元教材解读与分析》。这一内容对一线老师来说是很头痛的,老师们常常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符老师的讲座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帮助我们理清了脉络,给我们的教学带来很大的帮助。

30日上午,浙江省教坛新秀李明哲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专题讲座《“李论”模式下的课堂教学研究》。李老师指出我们要让学生有安全感、同类感、互敬感,要说他们所说、想他们所想、爱他们所爱,这样才能更好地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要给孩子“真时间”,要让孩子“真口渴”,对孩子要“真包容”。

在李老师风趣幽默的讲座中结束了此次培训。这次培训对我们解读文本,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将起到很大的帮助。(永嘉朱涂小学 谢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