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普法专栏
“与法律同行” 温五十一中开展普法教育暨学科活动月之“普法讲座”
时间:2018-07-06 11:37:5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邀请了鹿城区人民法院刑事法官金华锵为校该高一、高二全体学生作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金华锵法官首先介绍了一个刑事法官判案的程序,然后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尤其是自己主审的小高和邹某等未成年犯罪案件,对青少年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阐述,让学生对自我保护、高中生的克制力有深刻的认知。此次讲座既生动,又深刻,深入浅出,又发人深省。金法官在讲座中,时而穿插提问,调动学生气氛,学生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金法官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条款,特别提到了容易让人误解的“14岁现象”。讲座后,学生们纷纷留下来与法官作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讲座,让学生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于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让学生懂得敬畏法律,以法律为准绳约束自身行为,增强广大学生“与法律同行”的意识。(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