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报:温州瓯海新居民入学零证明
时间:2018-07-09 10:52: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报名只要网上动动手指,再带上身份证和劳务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到就读的学校确认一下就行。义务教育“零证明”入学,这是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最近送给1万多户新居民家庭的“大礼包”。

瓯海区新居民占全区常住人口的63.7%,原来新居民子女入学要专门到原籍办原籍地无人监护证明,还要出具父母在瓯海租住的租赁证明、居住证登记信息表和个人社会保险参保证明等,给新居民带来了不便。

为此,该区教育局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对接融合,打破公安、人社、新居民服务管理和不动产权登记等部门界限,重组再造招生服务流程,就学对象户籍情况、监护人不动产权证、预售房备案信息、个人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流动人口登记信息等统统实现了“数据跑”,为“零证明”入学打好了基础。

今年秋季,辖区新居民子女入学只要提供父母身份证和劳务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家长无须专门到有关部门打印任何证明,也不用专门跑到原籍去开相关证明了。

据悉,作为温州市唯一入选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地区,瓯海区将义务教育领域政务公开作为重要试点内容,并将覆盖学校规划、教师管理等多方面。(2018年7月3日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文/蒋亦丰 金澜 黄松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