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县教育局积极推进基础教育重点建设项目
时间:2018-08-10 09:58: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平阳县教育局局长易际亮、副局长史小彩率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几个重点基础教育建设项目进行了走访,及时解决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力争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据悉,2018年,平阳县完成教育项目投资3亿元,启动了6所幼儿园建设和18所薄弱学校的改造,不断加强教育硬件设施投入,为优质教学提供保障。

新建项目南雁镇第一幼儿园,已于今年6月份结顶。下一步将进行室内装修、室外配套景观布置等工作,预计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可容纳360名幼儿入园。该幼儿园一面严格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设计施工,一面加快工程进度。大到框架结构的浇筑,小到装修环保材料的选择,每一个细节都是教育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关注点。工程负责人说,幼儿园建设涉及到一批又一批儿童和身后的家庭,他们深感责任重大。

除学前教育外,该县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园扩容提升项目也在强势推进,水头镇第三小学现在有19个班级,分散在三个校区,尽快搬迁新校,是全校师生期待已久的事情。水头镇第三小学迁建项目位于水头镇北港新城,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已于7月16日完成竣工验收。水头三小校长雷明山最近正积极对接各项事宜,为秋季开学做准备。

另外,水头一中综合楼工程、腾蛟一中迁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水头镇第五小学食堂改造工程等16个学校食堂改造均已完成季度目标任务。

教育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以“学在平阳”品牌打造为抓手,以全面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攻坚年”为重点,积极做好“教育基础设施扩建工程”“B级食堂改造建设工程”等项目推进工作,有效提升该县教育硬件设施质量。(通讯员:池淼 陈良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