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抓好“五大工程”实施建设 鹿城教育再创新辉煌丨亮业绩·显担当·谱新篇③
时间:2018-08-14 09:57: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6日上午,鹿城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职工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鹿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维凯重点传达了陈伟俊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他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育系统围绕全会报告和“首位教育,学在鹿城”发展战略,重点抓好“五大工程”实施建设。

实施“大建大美工程”

坚持高标准建设要求,全面加快学校和幼儿园建设,力争三年内完成55个教育项目建设,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全面完善教育发展环境和办学条件,为全面打造优质高端教育体系夯实根基,绘就鹿城教育发展新蓝图。

实施“人才高地工程”

坚持走人才强教、人才强校之路,把教育人才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分阶段逐年引进和培育省内外高层次的名师、名校长。2017年区外引进教育人才33人,提前招聘优秀毕业生177人,并筑巢引凤打造星级宾馆标准青年教师公寓,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下一步还要全面完成“区管校聘”工作;做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适当提高鹿城区区属公立学校副职校园长目标考核奖标准;稳步提升教师工资待遇水平。

实施“品质教育工程”

要深入实施《鹿城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推进幼儿园晋级升等,全区等级园占比达到97%、优质园在园幼儿覆盖率比例达58 %;要深入实施“新优质学校”培育和学校、幼儿园品牌特色项目建设,推动学校、幼儿园特色化、品质化发展,不断增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好幼儿园,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

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要进一步推进鹿城区教育大数据建设,切实提高应用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视频会议系统和智慧教室录播系统,形成应用解决方案和收集学校应用典型案例并推广应用,提升平台使用效果。

实施“改革创新工程”

要深化市、区两级集团化办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西部小学、初中、职高与市直属学校深度融合发展;要不断创新办学思路,探索公建民办、公民合作办学等模式和途径,积极培育若干公益性、高端化民办学校、幼儿园,满足社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要继续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思路,稳步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步伐。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温州取得的巨大成就,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面与重点,鹿城教育系统将全面落实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夙夜为公、只争朝夕地为老百姓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好学校,再创教育新辉煌。(来源: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