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防御台风“摩羯”!温州教育系统严阵以待!
时间:2018-08-14 10:20: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主持召开市教育局防台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落实市防台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教育系统防台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郑建海要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按照属地防指要求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台措施,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并于8月12日下午5时前完成人员疏散、转移工作。在台风影响区域范围内组织学生夏令营等集体活动的,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

二是教育系统各在建工地要暂停施工,落实好相关安全措施。在建工地工棚等危险场所、部位各类人员要于8月12日下午6时前做好疏散、转移工作。

三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清理校园高空坠物伤人等隐患,及时排险加固,做好树木防护等工作。

四是加强值守。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责任人和各级各类学校行政领导要进岗到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值班,坚守岗位。

五是加强督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属地学校和培训机构防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防台工作不重视、人员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局立即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各地各校突出重点,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教育系统防台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8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分别带队,到市直学校督查指导防御14号台风“摩羯”准备工作。

 郑建海一行先后到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督查指导,重点检查了学校领导进岗带班值班情况、学生疏散情况、学校重点部位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等防台准备工作,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克服轻视麻痹思想,以主动迎战的姿态,严格落实市局防台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白炳兴一行先后到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护士学校、滨海职教中心和温州绣山中学滨海校区在建工地检查了工人转移及现场加固情况,要求各校领导和工地负责人要妥善转移、安置施工人员,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各类隐患,确保安全。(来源:市教育局安保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