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两名学生获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8-08-16 11:50: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总决赛圆满落幕,平阳县昆阳二中学子温正勋和倪顺灏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初中组纳茵特智能挑战赛一等奖。据了解,该活动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的3000多名学生参赛,也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昆阳二中指导教师郑嘉信介绍,机器人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灭火竞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竞赛、能力风暴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能力挑战赛、纳茵特智能挑战赛、西觅亚FLL(一联盟组织)工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六项比赛按照小学、初中、高中组展开角逐。“与他们一同角逐的共有来自31支代表队的62名选手,好在他们俩沉着冷静,积极应战,顺利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

昆阳二中的创客教育起步于2015年9月,依照学校课程改革实施方案,信息技术课实行90分钟长课分层走班制教学,学生根据兴趣与能力选班,创客教育有机融入其中。2017年,学校配置8套乐高机器人充实教育活动,董薇薇老师等信息组团队还编写了《跟我学做虚拟机器人——实战iRobotQ 3D 仿真平台》课程。目前,该校建成小松鼠机器人等多个工作室,曾获平阳县第三届十佳精品社团、温州市创客教育基地等荣誉,三年来有60多人次在该类全国及省市级竞赛中获奖。(通讯员: 钟运想 林子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