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龙湾区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培训
时间:2018-08-16 12:05: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31日至8月3日,龙湾区教育局委托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举办了为期四天的龙湾区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培训活动。来自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副校(园)长、安保主任和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安保主任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

7月31日,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雷水凤介绍了浙师大法政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概况,指出法政学院重视社会服务功能的发挥,拥有较强的学科背景,并具有丰富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培训的办学经验,赢得了良好的办班声誉。龙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作尧要求全体学员以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提升能力,共同促进龙湾校园和谐安全发展。

培训期间,市教育局安保处何阳带来题为《温州市校园安全形势分析及对策》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各类事故、突发事件等事例,从人防、物防、技防、危机应对等方面阐述了抓好安全工作的关键,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义乌市城镇职校信息科研处主任陈安作题为《立责于心保安全,履职于行促发展——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经验,通过不同类型的视频实例,图文并茂地警醒学员们要将校园安全铭记于内心,并将所学所知付诸于行动。绍兴市教育局原基教处处长徐炳校作题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之策略》的专题讲座,他凭借丰富的校园安全防控经验,讲授了法律上对学生民事行为能力的划分,拓宽了学员们的知识视野。

此外,绍兴市校调会副主任时小勇带来讲座《“构建六大体系,保障校园平安”、“校园伤害纠纷的预防与处理”》。他从体系系统出发,分条缕析,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如何预防、处理校园纠纷。萧山区北干初中书记陈观校带来专题讲座《平安校园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陈观校长期从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他以北干初中作为安全示范,以“五朵金花”的创新点,为学员们讲述了如何从“民防教育”、“体能教育”、“青春健康教育”、“红会教育”、“家风家训教育”等方面构建立体安全生命课程。

本次校园安全与管理培训活动的课程设置结合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工作实际,课后,学员们分组就如何切实有效提升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