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市教研院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30 16:12:17

8月28午,市教研院召开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市教研院院长胡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从“顺势、突破、平衡”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她说,顺应新时代改革背景,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思考应是贯穿中小学教育的全过程;要站在高位对学科本质与育人价值进行深度与广度的理解;要有明确的路径,自觉学习,逐渐探索学段、学科、科研育人路径的创设,丰富教与学方式;搭建新的载体,目标综合,整体谋划,实践创新指出,顺势借助温州市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再出发,并部署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教科研的主要任务。她强调,关于顺势一要把握整个教育改革的价值取向,二要有新的思维方式顺应改革,三要在技能技术方面要有新的思考。


 


指出,继续推进系列工作,要敢于突破,主动作为。一要聚焦难点与重点,二要构建创新机制与平台。作为教研人一定要有价值追求,突破要基于问题,路径创新,追求结果的成效。

她强调要善于从工作的不平衡中找到平衡点,一要本清源,明晰教研员的价值所在;二要直面现实,指向教研员的关键能力;三要响应时代召唤,聚焦教研员的使命担当。


市教研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向群从学习新思想,着力提升温州教育新站位;聚焦新矛盾,深刻认识温州教育新方位;把握新趋势,积极应对温州教育新挑战;践行新理念,奋力实现温州教育新跨越等四个方面传达了“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教育局干部学习会的有关精神会上,每位党员教科研员签署了公开承诺书,争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优秀党员教科研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