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遇见优秀“度日如年” 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杭州研学记
时间:2018-08-08 17:57: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18日至21日,温州市第十八届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情在杭州而起。短短的四天三夜时间,有营员表示竟然“度日如年”,理由是:“因为每日的活动异常丰富,一天似乎做了一年的事;因为我们的情谊十分深厚,好似有了4年的交情。” 

四天时间里,来自全市各地的40位优秀中学生参观了人文情怀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在岳王庙体会了岳飞的精忠报国,欣赏了曲院风荷的袅娜多姿,聆听了全国模范郑小侠的励志讲座;体验了浙江科技馆的科学魅力,回味了博物馆的历史年轮,穿越了宋城的千古之情;游览了绿树成荫的西溪湿地,走进了浙江革命烈士馆缅怀革命先烈,游览仿古商贸步行街河坊街体验砍价购物;驶入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走进刀、剑、剪和伞博物馆。同时营员们还参与了夏令营定制的记录每日脚印和与父母300秒通话活动,参加了文艺汇演的全员展示活动。夏令营营员、瑞安市第五中学郑晨苗说:“行途虽短,情谊永存,我们珍惜这次的夏令营,学习到了很多,这在课堂中学习不到。实践检验真知,它锻炼了我们,它让我们收获了友情、收获了体验、收获了成长,很轻松,也很愉快。”

据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一年一届,是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温州新闻网协办的教育行政公益夏令营,旨在增长学生知识、增加团队意识、提高生活情趣、提升生命品质。参加对象为近两年内获得“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中学生代表。从2001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历时18届,夏令营营地从2001年永嘉红十三军到上海东方绿洲,2014年开始到福建厦门,2016年再到美丽的杭州。18年来,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多样的体验,让更多优秀的孩子从优秀走向卓越。

夏令营辅导员由县(市、区)教育局德育干部、学校团委书记和省、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优秀班主任组成,并设随队校医。辅导员们经验丰富、工作严谨认真,在带队过程中置身“同”年,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发展。辅导员、来自龙湾区沙城三小的副校长孙作金表示:“和如此优秀的孩子在一起,我看到的是他们身上良好的精神品质与难能可贵的成熟与懂事,与他们在一起时间过得特别快。”

本届夏令营延续了往届夏令营的精彩,营员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朋友圈”。“我们从出发到归程、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放松。在车上、在路上、在饭桌上,我们有了相同的欢声笑语,共同的期许愿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营员们发出了共同的心声。

闭营仪式上,夏令营营长、市教育局基教处郑上忠老师引用了泰戈尔的诗句:“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勉励全体营员,并用三个学会寄语营员们:学会成长、学会感恩、学会分享,并希望营员们回去之后要辐射优秀,延续优秀,让优秀成为一种品质。

“多么希望这趟汽车能开的越慢越好,多么希望路上路阻更厉害一些,能有多点时间和自己亲爱的小伙伴多相处一会,再相处一会.....” 优秀营员、苍南中学杨海鹰含泪说道。(文/张敏敏/ 图/林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