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日报:温医大这个专业入选国家“111计划”,全省仅两所高校入选
时间:2018-08-09 16:36: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昨日,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全国共有25所地方强校获批,这也是继2016年和2017年后,地方高校第三次集中获批国家111计划。

我省浙江农林大学“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学科”、温州医科大学“生物材料与临床转化学科”入选。

以下是2018年入选“111”计划的地方高校名单:

什么是国家“111计划”?

“111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等学校自主创新的重大举措,其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该计划自2006年启动,原遴选范围为“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2016年首次面向地方高等院校。

2018年浙江两所高校入选

生物材料与临床转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温州医科大学

生物材料与临床转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由温州医科大学瞿佳教授负责,这也是继2016年该校眼科精准医疗创新引智基地获国家首批地方高校“111计划”立项后,又一成功立项的基地。

据该校官网介绍,生物材料与临床转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依托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育部工程中心、国家卫计卫重点实验室等基地,将围绕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干细胞转化医学、功能化生物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和柔性智能传感器等方面开展研究。

该基地引进10余名世界顶尖级科学家担任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他们中有“国际纳米药物之父”Thomas Webster教授,德国德累斯顿再生疗法研究中心创始人之一、德国莱布尼兹研究所生物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部部长Carsten Werner教授,国际纳米药物领域创始人之一、国际视觉光学领域相关软件研发和设计领域资深专家Edwin Jay Sarver工程师等。(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