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商报:我市打造“互联网+安全教育”新模式
时间:2018-08-09 16:53: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昨天,共青团温州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实验中学开展“ 预防溺水 关爱生命”红领巾公益课堂的安全教育活动。记者了解到,除现场活动外,今年我市还开始推广使用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将日常安全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是溺水事件高发期,为防患于未然,7 月 4 日—29 日,他们与温州市平安办等单位组织成立暑期安全温州库区巡访团,前往9 个县(市、区)实地巡查86个水库,劝阻、劝离了235 名学生前往库区游泳。

在日常安全教育上,今年市教育局推广使用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打造“互联网+安全教育”新模式,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网络欺诈、防交通事故、防踩踏事故等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目前,市直各学校账号已全部开通,全市已开通学校账号2437 个,开通班级数23526个,开通教师账号26821 个,开通学生账号775448 个。

据悉,我市下半年将分批次、分步骤推进平安校园“智能管控”建设。(2018年月8日 来源:温州商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